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哈尔滨双城:形成闭环监督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6

分享: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6日刊发文章《哈尔滨双城区:形成闭环监督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报道哈尔滨市双城区纪委监委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

哈尔滨市双城区纪委监委建立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制度,形成督导、督促、督办的闭环监督模式。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园区调研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督导相关责任单位部门积极解决问题,并全程跟踪督办。

在双城区纪委监委督促下,多个职能部门陆续出台《双城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方案》等文件,协调联动解决企业诉求14个。

双城区纪委监委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等问题,通过加强对“营商环境监测点”定期监测、常态化明察暗访、开展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等方式,打出执纪监督“组合拳”。通过监督推动行政审批部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等工作机制的落实,推动职能部门通过“领办代办”“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措施,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督促立行立改“办事难”问题83条、精准发现和纠治不良作风顽疾47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1件15人,从严追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不力责任5人,着力解决困扰企业的顽瘴痼疾。

“我们将探索建立全覆盖的监督保障模式,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梗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双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