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呼兰区纪委监委“三个结合”抓落实推动监督精准发力

来源:呼兰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11-09

分享:0

呼兰区纪委监委坚持找准职责定位,注重抓好“三个结合”,持续精准发力,形成监督常态,以实际成效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与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相结合,定向提示促履责。呼兰区纪委监委制发《呼兰区区级领导履责提示工作办法(试行)》,并向区级领导发出工作提示,提示区级领导认真研读工作办法,带头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分管部门、地方及所包联党建联系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履行到位。聚焦关键节点,“点对点”向区级领导发送工作提示,提示其督促职责范围内“一把手”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与纠“四风”树新风相结合,推动常态建机制。制发《呼兰区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办法(试行)》,建立组织领导、纠治重点方向和方式方法、问题处置、风腐同查、追责问责、通报曝光、以案促改、强化考核等8章28条工作机制。实行“室组+”联合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划重点、明方向,督导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对口联系单位、驻在监督部门聚焦关键节点,围绕工作办法规定的检查内容,协同联动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10次,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7份。

坚持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上下联动抓调研。针对有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缺位、不会监督、不善监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混乱等问题,督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从村级“三务”公开破题,全面梳理本乡镇(街道)查处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典型案件,精准分析研判,总结4方面共性问题,拟定对策建议42个,撰写村级“三务”公开调研报告14篇,并由监督问责工作专班统一形成汇编,拾遗补漏,指导工作,固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