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战“疫”实录

体验式督导把好食品安全关 助力餐饮企业开工复工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0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哈尔滨市部分餐饮企业陆续有序恢复堂食经营。市纪委监委下沉香坊区督导检查组采取体验式督导等多种方式,对辖区部分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重点抽检,督导把好食品安全关,助力餐饮企业复工营业。

3月25日,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位于香坊区和兴路5号的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面馆,经过戴口罩扫码、测温后,依次进入店里分桌就坐。店内外多处可见张贴有疫情防控和文明用餐的宣传品,工作人员微信点菜,扫码支付,餐前洗手,分散就餐。

用餐后,督导组同志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感谢你们的及时提醒,我们一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让老百姓在这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吃的满意。”面馆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坚持一手抓日常督导,监督检查各卡口值守等常规工作,保持工作韧劲,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督导餐饮企业做好防控和服务各项措施,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截至目前,督导检查组已走访检查了辖区内15家餐饮企业,对其中7家企业存在的测温枪有误差、消杀记录不全、服务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并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成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