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战“疫”实录

劳模抗疫•硬核担当 | 劳模赵兴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4

分享:0

哈尔滨市第三十七届劳动模范——中共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赵兴军

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来不及多想,立即与在南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的妻子双双放弃休假,返回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他就是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曾被评为全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的赵兴军。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要求部署,把市纪委监委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战线劳模的风采。

提高站位勇担当。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涉疫情案件数量不断增加,全市案件要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统一审核,时间紧、任务重。赵兴军团结带领审理室全体干部,迅速投入战斗。考虑到参与工作人数过多可能导致安全风险,他让其他同志居家办公,自己克服家庭困难和身体劳累,每天从江南到江北,从“白”忙到“黑”,白天审核,夜晚研判工作模式,认真细致地研究政策,掌握标准、把握尺度,快审快结、精准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每起案件都能取得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创新方式严把关。为保证案件的处理及时精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赵兴军坚持急事急办,全程介入,提前审理,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的同志们协同作战,制定提前介入方案、撰写审理意见和工作日志,认真研究量纪标准模板,指导全市涉疫情案件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切实把严明纪律和激励担当作为有机结合,目前已审核把关重大问责案件10余件、通报曝光案件20余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下沉一线解难题。按照市纪委监委下沉基层“督导+服务”的统筹部署,赵兴军组织全室同志下沉香坊区建筑街道、哈平路街道、安乐街道等基层单位,深入小区、卡口、市场、商超、药店等场所,通过常态化督导,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与基层干部共同筑牢防控安全线。同时,他帮助协调了硬隔离围挡、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有效解决了防控一线的实际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赵兴军是纪检监察队伍中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他和爱人舍小家为国家,把读高中的女儿送到亲属家,双双投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每当看到女儿在微信中发来鼓舞和关心的话语,二人心中满是亏欠和内疚。赵兴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劳动模范的先锋和标杆作用,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