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战“疫”实录

越是艰险越向前——夫妻携手 并肩战“疫”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分享:0

越是艰险越向前

——哈尔滨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系列

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哈尔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中共哈尔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联合推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系列共产党员抗疫故事。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疫”一线上,有许多平凡的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携手“逆行”,用大爱和坚守诠释着“家”的含义。傅强,纪检监察战线的“忠诚卫士”;王红岩,医疗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疫情较严重的香坊区、五常市一线,在社区村屯筑起防疫防控坚强堡垒。拥有30年党龄、两次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优秀记个人三等功的傅强,主动请缨、包保督导,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查漏补缺、加固防线,连续奋战30多天,检查卡口、经营和医疗机构等210余处,发现村屯围挡封闭不严、养老机构管理不到位等问题110多个,督促立行立改、限时整改,他包保的向阳镇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医院就是战场,护士就是战士。身为哈医大肿瘤医院“十佳”护士的王红岩,曾在“非典”一线工作2个多月,面对这次疫情,她主动放弃大年初二假期,逆行而上,投入抗“疫”战斗。她穿着20多斤重的铅服,汗流浃背却一丝不苟地做着骨扫描准备,仔细排查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患者,高强度工作一干就是1个多月;她主动参加防疫培训,以老带新,提高年轻人防疫技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傅强、王红岩夫妇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家庭,但家人们给予最大的支持理解。上大二的儿子刚做完脚踝骨折手术在家休养,他坚持拄着拐杖独自在家;年过七旬的岳父母,平常需要人照顾,但在抗“疫”之际,从未麻烦过女儿女婿。

傅强、王红岩一家人,正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着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