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学思践悟 汲取力量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0

12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郑国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的高瞻远瞩,深化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史自觉。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担当历史使命。

郑国志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贪治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与时俱进提升治理效能,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实“常态化、近距离、规范化”的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区域、部门、行业、基层治理之中,以高质量监督提升治理成效。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讲团结顾大局,严格自我约束,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