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律检查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17-10-31 | 来源: | 作者:管理员
分享:0

 

  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连日来,各地纪律检查机关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广大纪检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纪委:牢记职责使命 不断取得正风肃纪新成效

  1026日,河北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感受、谈体会、话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实干担当,不断取得正风肃纪的新成效,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照原文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好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折不扣完成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学在深处、谋在细处、干在实处,在具体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河北省纪委)

黑龙江省纪委: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27日下午,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黑龙江省纪委)

安徽省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1027日上午,安徽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狠抓监督执纪,严格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组建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徽省纪委)

福建省纪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02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续写新华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福建省纪委)

贵州省纪委:着力营造互学互比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

  1027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出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勇立潮头、理论飞跃的大会,是一次彰显自信、擘画长远的大会,是一次居安思危、自我革命的大会,是一次从严要求、自信开放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五年来贵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要求,对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寄予了新期望,给予贵州各族人民极大鼓舞和精神振奋,进一步点燃了全省各族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点亮了贵州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创新思路、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使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委厅领导、省纪委委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提出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严督严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带头上党课,向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辅导报告,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和回答基层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家辅导报告、培训等形式促进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及时收集和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新事迹、新经验,着力营造互学互比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新能力新本领、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新动力新成效,确保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持续向好。(贵州省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10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委厅各党总支、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进一步下功夫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恒心和韧劲,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提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行职责能力,严格队伍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