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 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5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华玉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整改措施、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华玉清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要廉洁奉公作好表率,做到班子纯洁、形象过硬;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做到敢抓敢管、常态长效。

郑国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铸就忠诚上持续发力,真学真信、常学常新、边学边用,通过深学细悟笃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带头彰显担当作为,在推动落实上久久为功,强化责任担当,传导责任压力、强化统筹协调、营造实干氛围,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郑国志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化能力作风,在提质增效上常抓不懈,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敢于善于斗争、做深做实调研、严把严控质效,持续推动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全面改进、工作质效全面增强。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在严管严治上率先垂范,警钟长鸣,更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秉公用权、从严修身律己、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