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要求、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夯实开好市纪委监委班子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全市纪检机关要知责于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理论学习作为执着精神追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理论学习作为工作生活常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内驱力,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责于身,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高举理想旗帜,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全力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发扬斗争精神,同一切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作毫不妥协的坚决斗争,坚持党性原则、秉公执纪执法。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责于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履职之本,坚持“严”的基调,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突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将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弘扬“实”的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奋力跑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加速度;锻造“铁”的队伍,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自觉遵纪守法,勇于担当作为,为我市加快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