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1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要求和具体部署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征程上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督促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将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及时纳入监督内容,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对问题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要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定位,把监督落实到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扎牢织密权力监督网,保证权力规范廉洁行使;持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推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