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14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新时代哈尔滨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专题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领导领学、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引领我们勇毅前行、接续奋斗的动力之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力求思想认识再提升、理解感悟再深化、工作思路再明晰、监督落实再加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夯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通过逐字逐句研读,逐条逐项领会,原原本本自觉学习,在深学细悟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与时俱进持续学习,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关爱、谆谆嘱托转化为行动指南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贵在持之以恒、重在知行合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要学出政治忠诚,心怀“国之大者”,汲取智慧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专项监督,开展常态监督,做实跟进监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要坚决铲除腐败毒瘤,驰而不息整饬作风,促进担当激发活力,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部门、执纪审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