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教育整顿专题培训暨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办案质效和案件质量整体水平,近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教育整顿专题培训暨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作业务辅导。


讲座以“常见案件质量问题”为题,围绕全市案件质量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并结合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重点问题详细讲解,内容贴近实践需求,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执纪执法业务水平提供了针对性指导。

会议强调,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查找短板弱项,压实案件质量责任,做好案件质效问题专项整治收尾收官工作。要从严整改问题,对评查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级案件审理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督职责,既要督时限,也要督措施、督成效。要强化查审合力,严格把关、严守底线的同时,落实案件质量内控机制,从源头提高办案质量。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干部,市属企业、市属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