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8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的问题导向、科学的思想方法,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掌握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把准职能定位、抓牢政治监督首责首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聚焦对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统领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抓实纪检监察机关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落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