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小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06

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大小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全省大小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对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全市大小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推进,全面推动自查自纠,下沉一线有力监督,持续强化办案震慑,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调整后新增的区、县(市)要迅速启动专项工作,确保跟上节奏、尽快见效;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压实监管责任,做到抓本级、带系统、促基层;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健全完善沟通协作、定期调度、督导问责等工作机制,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绿色龙江”“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目标任务开展全方位监督。要强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专项监督工作重点,持续深化自查自纠、做实做细监督检查、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坚决查处损害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背后的责任、能力、作风和腐败问题。要抓好结合融合,将专项监督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尺,与黑土地保护、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释放专项监督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