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9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以《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郑国志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国志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铸魂,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卫士。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忠诚基因,充分认清对党不忠方面的现实表现,努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学增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尖兵。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充分认清敢于善于斗争方面的短板不足,与时俱进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把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郑国志要求,要以学正风,做奋勇争先、廉洁奉公的标杆。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优良作风,充分认清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要以学促干,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表率。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充分认清工作质效方面的主要差距,持之以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华玉清、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毕为民列席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市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和各区、县(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