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扫黑除恶

延寿县纪委监委 紧扣“严实快准” 全力“打伞破网”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1

分享:0

制度严、排查实、介入快、打击准,延寿县纪委监委在“严、实、快、准”上下功夫,全力“打伞破网”,延寿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延寿县纪委监委与县扫黑办严格落实“双通报双移送”制度,接收县扫黑办移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4件,向县扫黑办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件。案件办理严格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制度,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一律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直接包案。

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建立管理台账,根据不同类型分别建立市纪委监委移交、市督导组反馈、县扫黑办移交、县纪委监委本级受理分类台账,做到线索清、数字明、管理细,截至目前,共办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7件。

对扫黑办已定性的涉黑涉恶案件,县纪委监委坚持第一时间介入,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提前做好“挖伞打伞”的准备。一方面让审理提前介入,另一方面由审理委员会对重点急难案件和复查复核案件进行集体审理把关,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办案质量。

截至目前,深挖彻查韩增财恶势力团伙、“二车”恶势力集团涉黑涉恶腐败和背后“保护伞”案件,对32名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进行查处。实现了“关系网”打得准、“保护伞”打得实,用成效取信于民。延寿县纪检监察机关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其他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同步推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