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上级精神

许勤: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分享:0

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宣讲团团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黄建盛、张巍、沈莹、徐建国、王一新、杨博、于洪涛、王永康出席会议。王志军主持会议,何良军部署省委宣讲团工作。

许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强国复兴宏伟蓝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力量的有效途径,牢牢把握职责任务、目标时限和宣讲要求,完成好这项重大而光荣的使命任务。

许勤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系统把握,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决心,踔厉奋发、团结奋斗。讲清讲透“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清讲透“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使之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讲清讲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讲清讲透“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讲清讲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讲清讲透“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敢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立足基层接地气,注重对象化分众化,加强领导督导,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影响力。省委宣讲团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生动宣讲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激励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