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3

分享:0

10月1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学习《哈尔滨市机关党员干部市情学习资料》,深化市情认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意识形态领域凝聚人心共识的重要途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学细悟,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通过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由之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正风肃纪,丰富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坚守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定位,纠“四风”治顽疾,强监督优环境,正风气促担当,以更足韧劲更严基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反腐败专门力量,要坚决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扎实筑牢“防”的思想堤坝,确保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刀刃向己的自我革命。目前,教育整顿正处在持续加力、最为吃劲的关键时刻,要锻造过硬队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铁肩担起急难险重,秉公依法廉洁用权,压实自我革命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做到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