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机关信息

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0

分享:0

10月9日,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志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冕宣布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巡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不断增强巡察监督效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市教育局党组、市卫健委党委开展上下联动常规巡察,对市委网信办、市委军民融合办等6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并对呼兰区孟家乡等27个乡镇开展提级巡察。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狠抓政治建设,持续建强巡察干部队伍。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首要要求,铸就政治忠诚;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本领;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永葆铁军本色,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象公布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市教育局党组、市卫健委(含市计生协)党委开展上下联动常规巡察;对市委网信办、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史志研究室、市财政局党组、市国动办党组、市红十字会党组等6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对呼兰区孟家乡、许堡乡、杨林乡,阿城区红星镇、平山镇、金龙山镇,巴彦县巴彦镇、镇东乡、松花江乡,宾县宾安镇、新甸镇、民和乡,依兰县依兰镇、迎兰乡、达连河镇,延寿县安山乡、玉河镇、中和镇,木兰县木兰镇、柳河镇、建国乡,通河县通河镇、祥顺镇、清河镇,方正县会发镇、大罗密镇、得莫利镇等27个乡镇开展提级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