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机关信息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0

近日,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打开新局面。

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组内同志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收获。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了新的总动员令,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了磅礴力量。作为派驻机构党员干部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落到实处。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有所获。要强化工作谋划部署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监督执纪工作统筹结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锤炼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使监督更精准、更有力。要聚焦主责全面发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驻在单位落地生根,紧扣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优良作风扬帆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