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机关信息

哈尔滨市委巡察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分享:0

日前,市委巡察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马常红主持会议并带学、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巡察办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在深研细悟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巡察工作实际,集中谈体会、谈感受、谈贯彻、谈落实,要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每个支部要组织集中学习,每名党员要结合工作和岗位职责实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思想行动差距,定目标方向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要通过巡察有效发现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的偏差、落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落地;要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在维护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条条都整改、件件有落实,以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