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机关信息

案件审理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分享:0

近日,案件审理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部署影响制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余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余珮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党章进行解读。支部党员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对新时代新征程如何提高“政治三力”、如何提升能力作风、如何履行好案件审理工作职责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经历百年奋斗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传达学习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对影响制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坚决整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在案件审理全过程;要明确职责定位,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重要责任;要苦练本领内功,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把握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效,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树立案件审理权威。

案件审理室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加强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案件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奋力开创案件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