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基层动态

双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0

近日,双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区纪委监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执纪监督主责主业,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责任落实,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任务,严把监督标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