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基层动态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木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0

近日,木兰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正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

木兰县纪委纪委监委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学习领会中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结合,纳入班子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计划中,在把握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奋进信心、坚持笃行实干上求突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干部轮训、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纳入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年度政治生态考核指标中,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

锻造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思考谋划,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地成果展现学习效能,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锻造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