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基层动态

道外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道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0

近日,道外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相关要求,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安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一以贯之学,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有效落实,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全面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上来。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平衡关系,始终保持严的基调,牢牢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充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从严锤炼政治品格、从严抓好工作落实、从严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