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 >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分享:0

 8月15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进行总结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敏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解决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机关各部门和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思路和对策,达到了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兴东强调,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下狠功夫、实功夫,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抓关键的、紧迫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体制、机制问题抓解决难度大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多到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去;深入实际,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深入群众,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打开心窝子,拉开话匣子。要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精准提升监督和办案工作质效结合起来,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与完成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