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 >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分享:0

日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敏到会指导。

 

会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逐条对照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剖析,并以对事业和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开展这次专题会议,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刘兴东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自我检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视自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解剖,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着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始终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