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 >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政法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分享:0

_S2I9395

87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政法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和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佟朋、成员刘丽宏,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敏出席会议。

_O9T0158

刘兴东指出,一代代纪检监察和政法战线的同志,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赤诚,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实践证明,“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纪检监察和政法干部不变的政治底色,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和政法干部不变的“政治基因”,是贯穿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和政法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和政法干部爱岗敬业,必须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情怀,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成大我,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心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_S2I9553_副本

刘兴东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而言,就是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政法机关而言,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

_S2I9416

刘兴东强调,纪检监察和政法战线的党员干部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做带头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夯实理论学习基础,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做明白人,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监督,维护政治纪律,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做担当人,要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把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作为职业担当和使命情怀。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做贴心人,倾听群众呼声,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常态取信于民。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做干净人,要敬畏人民,在对待人民赋予权力上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敬畏组织,把牢政治方向,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要敬畏法纪,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干部和政法干部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在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逾矩,拒腐蚀、永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