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 >贯彻落实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分享:0

 

2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敏到会指导。

 

会前,市纪委监委常委班子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并就专项整治任务清单作了说明。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和中央提出的“六个对照”“五个查找”要求,结合常委班子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情况,联系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检视反思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兴东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对照”“五个查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全面深入查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存在问题的症结和深层原因分析透,真正拿出群众满意、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压实落靠责任,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对整改任务,要逐项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把整改落实的情况与评价干部的工作实绩、能力水平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改与不改不一样、改好改差不一样。要解决突出问题,对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整改,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加以解决,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明确阶段性整改措施和目标,力求取得突破,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以上率下,常委班子要带头整改落实,既要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又要主动认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实打实地解决好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好影响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用坚定的立场、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作示范、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