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黑龙江省举办提升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职能力专题研讨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0

20日,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提升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职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此次研讨班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为目标,大力提升巡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研讨班为期3天,共247人参加。

市县两级纪委书记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全面贯彻落实研讨班关于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的有关精神,努力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一体推进,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发力;二是强化线索处置,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鹤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云兆武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一肩挑两职’的责任意识,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的决心。今后,我将带领全市巡察干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承上启下的作用。”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岐欣说:“我将把此次研讨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监督力量、措施和行动进一步贯通融合,做到‘大院内部先通起来’,实现‘1+1>2’的效果。”

伊春市金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洋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拓宽了工作思路,培训后将把本次研讨精神和学习收获原汁原味带回去,同全区巡察干部一道精研细悟,加力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据了解,为提高培训实效,除集中授课外,研讨班每天还开展研讨交流,让学员在“参与”中深入思考,在“交流”中增加理解,发动学员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贯通融合工作的理念、任务、路径、要求等进行广泛探讨,建言献策。(柏长生 董丽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