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关于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7

分享:0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哈尔滨市尚志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必须在整改上发力。要切实提高巡视整改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觉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政治忠诚度和执行力。

二、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在立巡立改过程中,不断强化巡视整改落实举措。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整改措施,明确路线图,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有整改和回应,每一条意见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全面加强巡视整改组织领导

结合各自分工,主动落实整改责任,坚决破除问题较远,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的错误思想,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自己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四、着力构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把整改落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推进尚志市“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尚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成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