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7

分享: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5月25日,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第二批13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并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加快打造“七大都市”,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