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五届哈尔滨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0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将分3批对全市公安机关、法院系统和2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截至4月25日,市委各巡察组已进驻首批巡察的15个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就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监督;聚焦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加力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的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扛起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