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分享:0

3月3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第二批巡视指导督导动员培训会精神,对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兴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夏梅宣布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上级精神,一体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加快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本轮巡察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的首轮巡察,又是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还是“工作质效年”的实践检验。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突出“三个紧盯”做好常规巡察、突出“三个聚焦”做好专项巡察、突出“三个围绕”做好提级巡察。要确保取得工作成效,做到强化担当与压实责任同步、深化整改与拓展成果同步、全面总结与提早谋划同步、严守纪律与做好防疫同步,巩固深化成果,全面提升质效,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组建10个巡察组,将对5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对5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经市委批准,第十一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将对5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对28个市直单位、区县(市)检察院和市属企业党组织实施巡察;对2个监狱实施省市联动专项巡察;对1个供销社进行省市县联动巡察“回头看”;对10个地区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及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同时,组建市委督导组,指导督导3个区县巡察组,对9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实施提级交叉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