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整改进行时∣呼兰区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0

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呼兰区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不敢较真碰硬、整章建制滞后的问题。呼兰区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亲自抓,在系统学习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基础上,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查看整改实效,剖析产生的原因,按会议精神要求分析提炼、综合治理,切实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梳理问题,剖析原因。全市整改工作推进会后,呼兰区委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刘军要求各战线区级主管领导亲自抓帅,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认真梳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既认真整改具体问题,又要深化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针对通报呼兰区供热领域整改滞后问题,发现在加快老城区道路建设、供排水等基础设施改造,加快推进村屯道路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在规范老城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加大力度治理弃管小区,公路客运线路管理损害居民切实利益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在服务窗口单位提高规范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上还存在瓶颈,针对这些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始终作为重点盯住不放。

二是落实要求,综合治理。区委要求贯彻落实好《哈尔滨市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哈尔滨市巡察整改评估办法(试行)》要求,建立巡察整改督查机制,由区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组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采取日常督查、回访督查、巡察督查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做到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整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的要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返工”、要“补课”。对执行不力或者影响巡察整改工作绩效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台账管理,定期“回头看”。建立巡察反馈问题销号整改制度,督促被巡单位形成整改工作台账,按照规定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既把问题查清楚,还要把问题背后的责任人问清楚。同时选调精干力量,成立巡察督导组,专责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检查,建立整改落实执行情况跟踪督导反馈机制,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掌握整改工作进程、把准工作方向、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