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打响靶向问责第一枪,作风建设在路上——哈投集团党委对服务不优被问责的15名党员干部点名道姓进行通报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0

新年伊始,哈投集团党委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揭短亮丑,刀刃向内,对3起服务不优问题严肃问责,分别给予15名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在全系统内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照通报进行“体检”,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此次通报,展现出集团党委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整治服务作风和提高服务满意度的决心。2019年,将针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服务作风和“微腐败”等问题打响“靶向”问责枪。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服务作风问题

2018年8月18日,道外区南极街38号肉联小区居民向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报修供水管线漏水,工作人员以居民要求更换新管线和下雨不能维修为理由推诿扯皮,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引起居民不满,向媒体进行了投诉。媒体曝光后,9月1日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对供水管线漏水进行了维修。

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南极站长杨爽同志,工作中服务意识淡薄,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对应当解决的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决定撤销杨爽同志站长职务。

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生产经理袁磊同志,在此次事件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负直接领导责任,决定给予袁磊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先锋物业公司南勋分公司经理李双全同志,在此次事件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未及时向公司报告有关情况,致使公司未能及时掌握真实情况而作出研判,决定给予李双全同志记过处分。

先锋物业公司副经理潘汝南同志在此次事件中负主管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先锋物业公司经理陈育伟同志在此次事件中负领导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二、太平房产经营公司育英分公司服务作风问题

2018年10月11日,太平房产经营公司育英分公司管辖的新乐小区居民家中房屋屋面漏水,向育英分公司进行了报修。育英分公司对供热管线疏于管理,至11月7日才排查到漏水点并进行了维修,致使居民财产受到严重损失。11月9日,保险公司履行理赔鉴定程序,居民对理赔金额不满意,育英分公司认为居民要走法律程序进行索赔,未能主动与居民进行沟通协商,至11月26日集团纪委介入调查,育英分公司才主动联系居民协商理赔事宜并达成协议。

育英分公司新乐站站长焦辉同志,疏于对供热管线的日常管理,对待住户报修责任心不强,在安排人员多次排查未发现漏点的情况下,没有到过报修现场。排查漏点拖延时间较长,致使事态升级,造成不良影响,负有直接责任,决定给予焦辉同志撤职处分。

育英分公司生产部长孔唯冰同志,在排查漏点过程中存在靠主观意识判断问题,对排查工作标准不高,排查不细,导致未能第一时间发现漏点,负有间接责任,决定给予孔唯冰同志行政警告处分。

育英分公司客服员宁振海同志,不严格落实公司关于提高对住户的服务质量要求,工作存在不细心,服务用语生硬,不落实首问负责制,致使事态升级,负有间接责任,决定给予宁振海同志行政警告处分。

负责信访接待工作的副经理刘乐群同志,对同一住户几次报修没有做到高度重视,后续理赔过程中没有主动与住户沟通。工作中负有落实集团及公司工作要求不到位、对反馈问题信息处理不及时的责任,对刘乐群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负责供热运行工作的育英分公司副经理宗麾同志,对服务区管网现状了解不深入,工作不细致,遇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做出研判,工作中负有管理不严、落实集团及公司工作要求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力的责任,对宗麾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负责党政全面工作的育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松宇同志,对信访接待、供热报修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理赔善后工作没有进行跟踪,工作中负有管理和监督不到位的责任,对张松宇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负责信访工作的太平房产经营公司副经理乔洋同志在此次事件中的信访接待理赔问题方面负主管领导责任,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负责供热运行工作的太平房产经营公司副经理孙林江同志在此次事件中对供热管线疏于管理方面问题负主管领导责任,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太平房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强同志在此次事件中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太平房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平同志在此次事件中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出现这一问题,暴露出集团系统内相关单位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对服务区住户的服务意识不牢,服务责任落得不实不靠,履职不力,工作不严不细,监管缺失,存在责任心不强,工作相互推诿,态度生冷,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集团将和广大干部职工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稳中求进,压实压紧“两个责任”。集团党委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基层正风肃纪一体化工作格局。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

二要着力整治服务不优、强化窗口监督。集团从事的工作面向千家万户,供热、公房、物业都与百姓息息相关,承担的任务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工程,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站在服务用户角度思考问题。多倾听群众意见,多理会群众呼声,对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立足于本职努力加以解决。该决策的及时决策,该管的事认真管,该干的工作主动干。紧盯 “办事难”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让群众到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办事不求人,有满满的获得感。

三要强化服务部门责任体系、规范服务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切实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和投诉电话公开。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要亮明身份(亮牌服务)。细化任务分解落实,把责任真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部署的工作有人管,明确的任务有人担,群众的困难有人问。

四要推进内部监察监督、开展专项问题整治。推进集团系统内部监察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工作的专项整治,按制度管人管事,重点解决决策、执行、监督以及规范、效率、活力之间的关系。规范工作人员从业行为,多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构建大监督格局,让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大宗物资采购等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五要打响问责枪、严肃不护短。集团系统内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职尽责,打响“靶向”问责枪。工作中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的,将直面问题,严肃问责;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不包庇、不纵容;对“微腐败”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对违纪干部调整岗位,绝不含糊。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严查快处,一律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更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集团党委将精准履职,有为有威,刀刃向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哈尔滨的城市建设发展和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哈投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