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兆力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刘兴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王兆力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把“实”的好作风发扬下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践行宗旨意识,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震慑,强力惩治腐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监督执纪效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省纪委监委要求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强力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为我市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队伍建设为保障,突出民生、巡察、正风、监督、惩治五个重点,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要着重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政治建设系统化。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二是推进专项整治精准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打伞破网”、群众关切,精准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三是推进政治巡察长效化。始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抓联动聚合力,抓重点求突破,抓整改重实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长效常治。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持续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化风成俗。五是推进权力监督科学化。始终突出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健全体系,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增强实效,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六是推进惩贪治腐纵深化。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增强总体效果。七是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始终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忠诚立身、实干立业、科技增效、自律立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给予许长松同志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