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上级精神

王兆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申林到会指导 孙喆主持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分享:0


1月20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申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喆主持会议,副组长代守仑、闫红蕾出席会议。


王兆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常学常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用功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果。

王兆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二巡回指导组、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筑牢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了学思践悟、培根铸魂的理论自觉,进一步激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厚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兆力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生动实践,为推动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积累了宝贵经验,主要是: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正确方向;必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示范效应带动层层落实;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以需求导向提升学习教育质效;必须强化整体联动,以广度覆盖促进纵深拓展;必须突出以知促行,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效,这些经验必须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不断丰富完善。

王兆力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生动实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系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加快完善“4+4”现代产业新体系,突出抓好工业强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科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