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上级精神

张巍在桦川县、绥滨县和方正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好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3

分享:0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赴桦川县、绥滨县和方正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张巍实地考察了桦川县付士米业公司,到党建联系点绥滨县江城社区和永德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基层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中粮集团有关领导共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到方正县查看“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调研指导办公办案场所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张巍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重要要求,与时俱进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作风保障“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培树新风,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张巍要求,党委要履行并压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认真落实监督专责,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作风治理功能,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头雁效应”,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严肃换届纪律风气,协同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盛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