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基层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五常市纪委监委开展“七个一”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享: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常市纪委监委从“七个一”着手,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参观一次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委干部参观了五常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实物资料等,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英雄的革命先烈将青春、热血、生命贡献给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洒热血、写春秋,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必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上好一堂党课。为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常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发展脉络、如何学好党史”等方面内容,结合历史与现实,为全委干部先后8次讲党史课,全委同志深受教育,并将以此指导工作中的新实践。

组织一场“我来讲党史”演讲活动。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我来讲党史”主题演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为企业办一件实事。召开了专门的工作会议,结合五常实际,确定了哈尔滨海明润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华田秸秆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为服务联系点,通过干部走企入户,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点对点提问调查等方式,积极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梳理企业人力资源不足、企业及业户年报压力大等问题10件,并推动积极整改,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效果,切实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进行一次诗朗诵。组织全委党务干部开展红色经典诗歌会——《新时代纪检监察人》,通过同志们满怀深情的朗诵,倾情抒发对祖国和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传唱一首红色歌曲。以5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合唱形式开展唱红歌活动,通过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曲目,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在红色颂歌中提振精神、领悟道理、接受教育,感知时代强音,激发出红心报国的强烈意愿。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宣誓,用自己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增强为民意识、牢记入党初心。

通过以“七个一”为载体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并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同时,不断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