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基层信息

重温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
南岗区纪委监委开展“红色观影”系列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分享:0

党史如明灯,照亮奋进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近日,南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系列活动的帷幕。

影片以辛亥革命爆发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历史风云为背景,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热血故事,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为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中、为解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历尽千难万险不懈抗争的革命精神。影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观影现场气氛静穆严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真理而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观看这部经典影片,深受教育和震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用好党史“传家宝”,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从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中、从党开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的为民情怀中,感悟忠诚、砥砺初心、坚定信仰,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南岗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党课”“优化环境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