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本级工作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2

分享:0

1月2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郑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树钰到会指导。


郑国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郑国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职能职责,抓机关带系统、抓重点强统筹、抓创新重实效,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理论自信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坚定、使命意识更加坚定,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郑国志强调,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切实增强常态长效学习的行动自觉。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与时俱进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赓续传承,深刻汲取百年智慧力量;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必须坚持严督实导,确保上级要求落实落细;必须坚持以知促行,依靠群众评判检验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航程,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郑国志强调,要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立志千秋伟业的战略考量和政治担当,始终坚定历史自信、涵养历史思维、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从党史中感悟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涵养政治品格。要持续拓展学习成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新目标、围绕新任务,增强监督实效,站稳人民立场,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严惩善治,切实增强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持续践行光荣传统,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用忠诚铸魂强基,用纪法约束权力,用自律拒腐防变,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