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本级工作

汲取智慧力量 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郑国志深入方正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0

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郑国志深入方正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基层纪检监察等工作。

在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郑国志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在方正县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点,郑国志通过走流程了解方正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接种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接种,切实提高疫苗覆盖率和接种率。

随后,郑国志来到方正县德善乡,就县、乡、村三级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在德善村,郑国志看望慰问脱贫户,询问他们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看望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通过踏查德善乡纪委办公场所,了解方正县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在德善乡安乐村党员服务中心,郑国志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方正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国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方正县委、县纪委监委和基层纪委有关同志座谈交流,并就做好明年纪检监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郑国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方正县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郑国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严惩善治,保持“惩”的有力震慑、释放“治”的综合效能、筑牢“防”的思想堤坝,推动“三不”一体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注重纠树并举,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要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善于斗争,注重提升业务本领,永葆清廉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