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本级工作

刘兴东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0

7月27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干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和问题检视情况。刘兴东和支部党员一起,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接受思想教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刘兴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物贯通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兴东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创新方式学,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实际成果。要在以史鉴今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传承伟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突出主责主业,使正风肃纪反腐与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相适应相契合,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在为民惠民上走在前、作表率,厚植为民情怀,开展专项整治,完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惩贪治腐,激励担当作为,锻造过硬队伍,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持续防治“灯下黑”,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刘兴东寄语纪检监察机关青年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在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上下功夫,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注重提升能力素质,练就“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要注重强化廉洁自律,严守底线红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