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党史教育 >本级工作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0

7月9日,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刘兴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我们党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检验和具体体现,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传承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努力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兴东强调,要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学原理,悟透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要注重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注重一体领会,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注重宣传发动,做到精心组织、形成声势、学用结合、追求实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新要求对表对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要高举理想旗帜,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龙江“四大精神”,用红色资源补钙壮骨,把红色基因融进血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赓续优良传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坚决清除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且严重贪腐的两面人、两面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始终贯穿“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持办案、整改、治理结合,办案、监督、警示贯通,办案、改革、建制并重,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