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郑国志赴南岗区调研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8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赴南岗区开展调研。
在南岗区燎原街道文化家园社区,郑国志实地查看社区为民服务、“一卡通”专项整治、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街道纪工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街道“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案件查办等情况的汇报。郑国志指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紧盯基层公权力运行廉洁风险点,强化对权力的监督约束,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结合基层特点加强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基层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到南岗区纪委监委,郑国志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等工作情况。郑国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情况、探索规律、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风险隐患消除在基层、惠民举措落实到基层。
郑国志先后来到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宣传市委招商惠企政策措施,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叮嘱企业负责人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为哈尔滨加快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