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6

分享:0

3月5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2023-2027年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尹喜峰、陈喜平、王金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协作配合顺畅高效、惩治腐败成效明显、追逃追赃扎实推进,有力有效推动了全市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反腐败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执着,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牢牢把握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切实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强大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学深悟透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扛起反腐败工作使命担当,既分工负责,又凝聚合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保持震慑严惩腐败上精准用力,加大查处力度,惩治“蝇贪蚁腐”,严查行贿行为;在常态长效防治腐败上深化拓展,深化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教育警示;在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上统筹推进,全力追逃追赃,织密防逃网络,强化境外监管;在推进反腐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全面提升,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锻造专业反腐队伍;在加强反腐败案件查办协作上凝聚合力,做好工作统筹,强化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办案程序衔接机制,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各尽其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