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掀起惩治诬告陷害行为宣传热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0

为提升广大群众对诬告陷害违法犯罪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杜绝和打击诬告陷害违法犯罪的合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5月17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在中央大街联合开展“惩治诬告陷害”主题宣传日活动。

在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张贴的《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惩治诬告陷害行为的通告》和展板上展示的惩治诬告陷害相关法规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循环播放的惩治诬告陷害违法犯罪行为主题宣传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群众对法律法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工作人员以互动答疑等形式讲解诬告陷害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和行为特征。现场还设立了临时接警台收取群众举报、控告。

自“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灵活运用图片、漫画等方式宣传惩治诬告陷害相关纪法规定,实现宣传工作多维化。截止目前,香坊区、宾县、方正县、木兰县、通河县等地均以举办漫画展等载体宣传了惩治诬告陷害相关法律法规,达到了宣传覆盖全域,拓宽线索来源,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