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廉洁进家庭 清风传万家
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8日至1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18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到哈尔滨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哈尔滨市廉政教育基地,市纪委监委干部家属依次参观了“典型案例区”、“落马实录”、“忏悔视频”、“专项工作”等展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了影像资料、案例展示和条例规定等。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真实案例的呈现、“如履薄冰”的警示体验,以及违纪违法人员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干部家属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情况。

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干部家属座谈会,警醒家属们要在思想上自觉,在行动上表率,在生活上清白。要常吹“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守住“廉洁门”,用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共同建设幸福美满的清廉家庭。

“作为家属,我一定全力支持爱人工作,多关心、多奉献、多担待,与爱人一起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省吾身、四肢勤民、五指不伸。”在座谈交流会上,干部家属谈体会、话家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铭记今天这“特殊的一课”,要当好廉洁家风的“引导员”“监督员”“守门员”,以“小家”助“大家”,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思想教育、政治教育为先导,延伸警示教育触角,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不断营造“家庭助廉”浓厚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