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市纪委监委举办“专家讲法”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0

按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5月18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王士海教授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深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

培训会上,王士海教授从监察构造之创新、监察措施之丰富、监察法律之质变三个层次,对《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理解与认识。此次培训对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素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的办案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精髓要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纪检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千人参加培训。